Google +    Album

= 麻雀雖小 非常雖小 =

摘要說明: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
而且是接踵而來,著實有點傻眼...

章節:

第一
碩班開學了,從此沒有快樂週末可以出遊拍照,
因此往後的日子裡就算有遊記,也是因為以前偷懶還沒寫完...

估計損失:
往後無假期,直到碩士班畢業為止。


第二
筆者的娛樂、工作、生活重心的NB竟然壞掉了,
而且是壞在一場正好是在我下班時間的大雨當中,

以前的經驗是即使下大雨,
放在腳踏板(我唯一的交通工具是機車),也通常不會進水,
但這次的"經驗"卻不一樣了,騎車時就有種很糟的預感,
回家一打開,把NB拿出來的一瞬間,不妙....
竟然滴水,難道我拿起來的不是NB,是毛巾?

看看袋子裡,則是絕望了,
裡面是一攤水...

沒錯,這袋子的確有防水,但雨勢大到水從袋子上方的夾鏈(拉鍊)部分滲進去,
水由上往下滲進去的結果,就是整台NB等於泡在水裡面,
絕對是完了...!
唯一幸運的是,硬碟資料搶救成功,記憶體也能正常使用。
發生時間約在九月底時,目前仍送修中,唉!

還不只這樣,很剛好的,
我的NB掛的同時沒幾天!我買給我老媽的NB也無預警,同時掛點...(是追隨嗎?)
目前也送修中。

估計損失:
主力大橘本本14吋約四萬元,
老媽大白本本14吋約三萬元。

新戰力:
小白本本12吋約二萬六,為正式第九任NB,


第三
筆者的手機和NB是放在一起的,不過放在窗前兩天後的結果,
竟能開機!!!
只是有時候螢幕會整個模糊到和畢卡索的畫本是一樣的"藝術",
這倒還好,因為可以用瞎子摸象的方式,猜到正在操作哪一個畫面...
但是想打給誰的時候就難了,畫面全部糊成一團,
根本不知道現在選單是選到誰...

估計損失:
約四千元。


第四
筆者是個窮孩子,唯一買的起的交通工具是機車,
也當然,這台機車等於是筆者的腳...
不過,早在九月初就開始一連串毛病與大修,
而且越修越慘,等於錢都白花了,
筆者不但幾乎每家熟店都跑過,也親自看過(筆者會一點修理機車的基礎),
但這台車因為是噴射引擎(傳統機車為化油器),控制噴射的方式是交給電腦,
所以沒救...因為壞的地方根本不是在車子本身,
而是控制車輛的電腦,也就是說要換掉這台機車的趴代腦袋,
才能正常行車,重點來了,如果換了會正常那還好,
問題是不一定,如果下台電腦也給你趴代,
那我大概也會趴代...

這台車當初購入是二手,金額是三萬,
換一台電腦卻要一萬五千,
當下兩個決定,一個就是,如果我瘋了,我就換電腦...
另一個是拿去賣掉,再買一台二手機車!

估計損失:
買車二萬九,賣車一萬五,相抵為一萬四,加上累積修理費六千,共兩萬。

新戰力:
是的,我換了另一台機車,幾乎全新,二萬九...而且好騎。

總結:
因以上發生事由,
這兩個禮拜幾乎過著像是缺胳臂斷腿的生活...
也因為這樣沒東西也沒心情可以寫部落格,
加上往後沒有假日的打擊以及四萬加三萬加二萬六加四千加兩萬,
還有這次投資卻因美國次級房貸的牽連...

結論:
唉,就別提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