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 最近的生活...實在是有點糟 =

這陣子事情實在爆多,當我心情起伏或是不舒服時,
總會借部落格一吐為快,可是最近竟然悶到連想寫些什麼的念頭都沒有...

調了單位,由技術性工作變成了行政,事情也接踵而來,
大概是因為菜,所以超不習慣自己的工作,
這樣的勞煩和忙碌...似乎沒有停止的跡象,
只有越來越忙碌,而在之前的工作,因為主管的私下調動和討論,
竟然也把原本的工作也帶了過來(容我罵一句:x的!這些腦殘!)
等於是一人有兩份工作,行政我原本就一竅不通,
還得應付一堆不知道在講啥的公文,
原本一句話就講的清楚,結果還得文謅謅的掰一大串文,
就那兩三個字兩三段文,一改再改,可以改一個早上一個下午,
這就是所謂的行政效率啊...

學期開始,也開始了碩士班的課程,
原本以為這是個大負擔,不過事實上,
感覺倒是還好,不過...大概是還沒開始慘烈的部份吧,
講到這,也想到當初的理想,
有些人聽到我開始唸碩班,直覺想到我是為了工作,為了以後的出路,
其實...僅僅是為了圓自己的夢而已,以後其實只想當個小販...
至少時間都是自己的,想放假就放假。

不過都快三十歲了,講這出來給別人聽的時候,
得到的都是...想笑不敢笑的表情,外加幾句話...
"那你幹嘛去花這錢,念碩士班又累又花錢!"
"你不怕這樣就失業了嗎!"
對我來說,我擁有的刷子應該是不會讓我餓死啦,況且失業...
說現實一點,有誰能把握現在的工作能做到退休呢?
只要你不是老板或董事長,隨時都可能會失業!
即使是公家機關不也一樣嗎?

話說回來,
我很樂意學會那些會讓我變得聰明想得多的東西,
但卻不能接受那種人情世故和以及一些官場文化,
我百思不得其解啊!
萬一有一天自己老了,回想起來都是一些算計他人的東西,
真的會開心嗎?
每天都是為了錢為了升官的想法,難道不累嗎?
為了這些,去講別人不是,灑鹽在別人傷口上的事情常聽到,
這樣真的有什麼太大的意義呢?
我實在想不透...

或許錢和地位是真的很重要,可是這些人似乎汲汲到最後,
連最基本的生活也忘了,連生活中的小感動都沒了,
連最初的理想也不見了,連自己在追求什麼也不知道了...

我很執著又很固執,或許是那麼的不順從別人的眼光...
但至少我真的覺得這樣才是自己。
(快三十了,怎麼想法還這麼輕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