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 MyComputer Desktop =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習慣使用這樣的桌面,
不在桌面上放置任何一個多餘的捷徑...
每次有人需要用到我的電腦,
總是會罵我的設置方式實在很難用,
但那是筆者平常在用的,
再習慣不過了...
說實在,平常桌面上的捷徑一但變多,
真的難找又顯的不好看,
這時候,就不能說是便捷了...

題外話說多了,本主題只需來談談我的桌面有什麼東西...
筆者的電腦為筆記型電腦再外接寬螢幕,目前是1680x1050,
這樣的寬度要放捷徑大概放個壹百個都放的下,
但筆者就是堅持一個都不放,只用適當的軟體來協助我代替捷徑,
不但可以保持桌面的清爽乾淨,也可以只放上我需要的東西,
這些"東西"分為六種,以下慢慢說明...

1、3、5其實同樣是一種軟體產生,
名稱為Yahoo! Widgets,前身為Konfabulator,
下載網址為http://www.widgetgallery.com/
1.為筆者所在地區的天氣氣象預測,可以自己編定顏色、顯示狀態、大小,
頗有自主性,氣象狀態則是由國外氣象網站所發布。

3.可以掛上萬年曆、時鐘、系統狀態、iTune所播放的歌曲,在這裡筆者只有使用到時鐘。

5.系統狀態,筆者比較喜歡它的長條圖表示方式。

2.其實什麼都沒有...只是指出繁亂的捷徑全不見了,
要隱藏事實上很簡單,只需要在桌面任何一處按下右鍵,
內容>桌面>自訂桌面>一般>桌面圖示>把打勾全部取消就行了...

4.捷徑,沒錯,仿照MAC OS的DOCK,滑鼠移到自動變大,易選擇又快速,
ICON一般是使用PNG,此類圖片比一般的ICO精美許多...
視窗再多也無所謂,隨時都能呼叫出來...使用的軟體名稱為Yz'DOCK...
事實上還有很多此類的軟體,googel搜尋一下dock此類字串...
相信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來選擇使用。

6.工具列...黑色,仿VISTA,
替代一成不變三種顏色的XP工具列,
可以使用UXTheme Multi-Patcher (Neowin Edition)這類軟體取代OS內部package,
再去網路上搜尋.msstyles這類檔案,你的工具列就能千變萬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