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 幸運的股票菜鳥 =

實在是隻幸運的菜鳥...

基金方面有了心得後,
從來沒碰過股票的我突然興起了點興趣,
不過一般人對股票戒慎恐懼的心態,我也不例外。

從來,朋友對我評價是個怪異也難以捉摸的人,
其實那只是反向思考,而且不盲從大眾的想法
沒想到這在買賣股票方面,
這種個性幫了我不少。

其實我並沒有去鑽研所謂的專有名詞,
或許會起點作用吧,但本身不是念財管或企管的料,
逼自己去看那種似懂非懂的名詞,
不如實際操作來的好,就算賠點小錢,
學到最實際的戰鬥經驗,那才是最重要的,
而事前的功課非常重要,
得把這家企業以前的走勢,每個月的動作風向給摸熟,
並且注意之後的設廠、訂單來藉此推判長短期獲利情況,
這可不是看別人說哪支現在漲現在跌來跟進的,
當你聽到時,或許已經錯過時機,
進場剛好成為最佳犧牲品。

另外,也不能貪心啊,
某張表現不錯,想再放一陣子,
通常卻開始轉盈為虧,
那這樣就太可惜了,寧願賺少一點,
只是不要連手續費都虧到就好,

其實股票是很有趣的,正所謂股票市場即為一國的經濟之窗,
找國際、BBC等新聞來看,
或許不那樣的吸引人(腥羶!?),還有點枯燥乏味,
但以它來觀察世界局勢和國內經濟需求,卻是營養又可口,

這樣很好,看到好新聞,也讓我賺到一點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