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 回想從前I =

人老會有個徵兆,那就是常常想起以前,
我現在似乎也有這樣的徵兆,
但想起的,卻是以前跟現在的差別...

我真的很幸運,之前憑著那點三腳貓的工夫,
竟然也能爭取到現在的工作,
當然,之後自問是很認真的去做這份工作,
而且學的實在是不少,
多半也是自學,雖然辛苦,可是我卻從學習中得到無比的樂趣和成就,
一路上也有許多的前輩不吝教導,
其實有時候一些看來極為簡單的問題,
我卻難以啟齒詢問,很怕被人瞧不起,
這時候只能事後不斷的去補強。(怎麼變成在寫自傳...)

其實想起從前國中,是個喜歡在電玩店逗留的傢伙,
雖然沒學抽菸或其他壞習慣,
不過那時候生活實在沒目標,整天逗留在電玩店就是我唯一的樂趣了,
考上五專後,依然如此,只是內向的個性藉由社團有了抒發的管道,
從此多了個幾個活動...比如帶團康、跳舞、旅遊等等...
那時候進入的是康輔社,
類似童軍團,但沒有童軍團那樣多的規矩,
美眉也比較多,那時候也接了不少情書,
不但"有吃又有玩",但也因為如此,沒心思唸書,
還被當掉了兩個科目...

不過畢業專題我倒是挺認真做的,
讓專題老師有了相當良好的印象,
在專題組裡面,我特別受到照顧和鼓勵,
那時候我也才覺得被重視的感覺頗不錯的,
這才終於有了點目標想去為自己念書...

即時當時知道時間是可貴的了,
卻也不是畢業後就馬上踏入社會...
身體健全,還得當兵啊!
這點倒頗為樂意,自己還提早申請入伍,
服役的經歷暫且不提,但其中改變我對保家衛國的看法,
應該說認清了實際的軍隊運作是如何,
是有那麼點幻滅了,也認清其實自己國家沒那麼強大...

退伍,也是社會歷練的開始,
迫於學歷的關係,總不是那樣吃香,
曾經在台北找過一百份工作,卻只有一家得到面試,
回到嘉義找了幾份工作,其中還包含了苦力,
不過總是不適合自己的個性,辭了...

後來經人介紹,雖有那麼點電腦才能,
卻被拉去做從來沒做過的網頁設計,
但一做,卻做出興趣來了,
沒想到自己的設計還頗得他人喜歡,
有了鼓勵,我更是努力的勤學,
接下來,陸續有人找上我設計網頁,
靈感也有如泉湧,不斷有新的作品出現,
那時候也想到了進修,於是也稍微小補了一下,
開始啃起了書本,也順利了進入夜二技,
但書唸起來卻還是有點懶...

沒想到,那時與交往四年的女友戀情破裂,再也無心工作,
不但沒了愛情,也被老闆辭退,
唸書也變成了唯一的生活目標,
或許因為如此,反而成績突飛猛進,
漸漸領略的唸書的樂趣,
雖然成績不是最頂尖,但應用卻是融會貫通,
但畢業後,我還是隨便找了間公司待著,
應該說,我還是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而且景氣不好,有工作就該偷笑了,
薪資和待遇我根本沒去想太多...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