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 關於攝影 - 1 (拍的多,總會有好照片) =

一些朋友們看了我的相簿後,
都會問我幾個問題...

Q:你是用單眼來拍的吧?
我:並不是..."

Q:夜景要用腳架固定吧?
我:也沒有耶..."

Q:那怎麼能拍的這麼好?
我:老實說,仔細去看,我覺得挺爛的..."

Q:得了便宜還賣乖...伽!
我:XD

我想大概就是拍的多吧,就算拍了十張不好看的照片,
也許也會有一張還不錯,
又也許還有某張是筆者覺得特殊、值得的,
而累積下來的,也就是"格友"們所看到的照片了,
事實上,上傳到相簿那些照片,是我一刪再刪的,

每每旅遊回家後,開啟記憶卡同時,手就必須不斷的按下del鍵,
即使在相機上的預覽鏡看來是那麼完美,
卻是當時因為影像被縮小的錯覺效果,
一放大一看清楚,就完全走了調,
慘不忍睹的可多了...有手震、光線不良、有陌生路人甲入鏡等等,

不過,後來的照片偶爾有些出現了路人甲,
事實上,一開始雖覺得不順眼(筆者比較喜歡只拍沒人的風景),
但回家一開...卻是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以下這張,原本只是要拍衝浪板,
但後面的小女生無意間卻也入鏡了,應該是在玩浪吧!
這張若是沒有她,會意外的顯得單調了點...


筆者因此開始嘗試著拍照人像的照片,
而且被攝對象是陌生人...
很奇妙的,當每次有人知道要被入鏡時,
即使他再怎麼裝作不在乎,卻也顯得不自然了,
那時候,筆者也就直接放棄拍照的機會,
這樣的照片,很明顯的拍出來也是感覺做作,
就像是套好了一樣...

不過,若是被攝者與攝影者正專心的扮演他們的角色時,
你也可以試著捕捉被攝者與攝影者之間的互動...


但如果是被攝者不知情的情況下,
拍出來的效果有時候是相當令人驚喜的,


試試看吧!就先從拍的多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