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 畢業鳳凰花開之際 =

再不用多久的時間,
四位有兩位就要畢業了,
時間不知不覺過去,
再來應該就不太有機會大家能相聚在一起了吧。

這一年對我來說,
心境變化了很多,
對未來的決定也不斷的變化,
雖然身處在看似安逸的學校...

也因為這樣,
我反而會想很多,
在未來,若因為其他因素,
而離開了學校,
我想再也不會見面也說不定。

頂多再一年的時間吧,
大家就彼此各奔東西了,

容我再說說,
快要離開學校的兩位...
畢業後,第一個該做的不是先找工作,
也不是結婚...

在好不容易脫離制式化的學程後,
應該先想想 一直以來想要做的事情是哪些呢!
先朝那樣的目標前進,
即使是去哪旅行也好,
要知道工作後,就沒有跟家裡撒嬌的機會,
從此都得要靠自己,
所謂假期也不過是工作的喘息或充電。

畢業後,會有一波畢業潮的人跟你搶工作,
但搶第一,不一定就是真正想要的工作,
先把這樣的時間留給自己,
去把心裡面期待很久的事情給實現了,
無形中 也會真正確認自己想要的目標,
這樣去找工作 也比較知道哪些是真正適合自己的。

像我,以前的工作根本還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
就先去應徵了,即使有了工作,
卻做的不高興,無法投入,
更別說是和同行業的人競爭了,
感覺像是一個蘿蔔一個坑一樣似的。

後來,讓自己毅然決然的辭職後,
很長一段時間,我都在旅行,
那段時間內,我慢慢的知道自己未來想要的生活,
知道該往哪走,心裡面踏實多了。

回去應徵時,就是那副坦然和自在及自信讓我應徵上了,
當雇主在挑人的同時,
妳也能判斷你是不是要在這樣能欣賞你及善用你長處的人手下做事,
不是嗎?

未來的日子裡,好好保重!
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