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

在任職於中心以來,
聘任過許多工讀生,
而這些工讀生我也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弟妹一樣照顧,
或許年紀沒有差太多吧!
很容易就打成一片(還是說沒大沒小!)

我並不計較這點,相反的,
我喜歡這樣輕鬆的關係。

雖然沒有常常,
但只要有提到或是有人生日,
也會找機會聚餐,
我很珍惜這些孩子們,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色和專長,
而他們彼此之間本互不相識,
後來也都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在工作上也會互相指導來求取進步。

六月的鳳凰花開,
四位有兩位即將畢業,這早已知道的事實,
但感覺仍是有點惆悵...

其他兩位也因為其他不克因素,
也決定不再繼續任職,
我想之後很難再找到這群這麼優秀的孩子們了,
雖然我也可能最終要被調職,
即使他們留下來,我也沒辦法繼續照顧他們...

不方便透露姓名,
就以工作時間長短來區分吧!



在這裡工作時間最久的妳...
實際上很懶啊你!
雖然頭腦聰敏,學什麼都快,
一點就通,但實在有點懶,
叫你別吃冰的和辣的,就是那麼愛吃,
搞的每次"發作時"就開始呼天喊地,
還得幫你找人代班,
實在很想對你好好發一次脾氣啊!
不過沒這機會了...

妳家中所發生的事情,其實也得看開一點,
就當成提早單飛,畢竟父母最後都會離開的,
沒有人能例外。

當然,我也沒有立場說些什麼,
但你的個性容易庸人自擾...

說了這麼多也嫌了這麼多,
如果有你這樣的妹妹多好...只是有點不懂事不聽話又叛逆...
好好加油!
需要幫忙的時候!別客氣!儘管來找我吧!



個子最嬌小的妳,
當初見到,印象就是個很亮眼的女生,
不過我ㄧ向有美女拒絕症,而且在學校還化妝的妳,
當下就沒對妳有好印象,
後來因為代班以及一些不得已的關係,
妳還是留下來幫忙了,
我只能說,我當初看錯了,
做事細心、認真,而且相當負責,
雖然說你工作時間旁邊常常會出現所謂的"男生",
不過天生麗質的妳也難免招惹,這點我覺得是還好啦~!

雖然個子嬌小,
但不愧是家中排行的大姐,在各方面做事都常帶頭,
這點省卻我很多麻煩,
很多文件也都一直很依賴妳,
接下來,我要頭痛了。



當初對妳面試,
印象就是個極乖巧的女孩,
之前還在早餐店幫忙,
溫柔體貼乖巧不足以形容之,
哪個男生娶到妳應該都是他的福氣吧!

幾乎凡是以男朋友為主的妳,
有時候也該為自己想想,
畢竟,有些事情發生過後會是很現實的。

很可愛的女孩,
不過感覺總是有點鈍鈍的,
教過講過的東西總是有辦法把它忘的乾乾淨淨,
看來跟你借錢應該不錯...

哦!不過鈍鈍的這點,男生會產生愛憐的心態,
多點被疼惜的眼光,也不壞喔!




一樣是和早餐店女孩同間教室的妳,
有著比一般同年齡更早熟的想法,
而且舉手投足間,也有低調但具領導者的風範,
若是這點好好利用,
他日應該是個領導級的人才,

很會善用資源和求取知識的妳,
對畢業後的方向卻相當茫然,
這不是因為妳沒辦法,
而是你對所有的事情都想的太多,考慮的太多,
這樣其實很好,事情考慮再三絕對不是壞事,
但記得別給自己太多壓力了。

另外
謝謝妳做她那時候的心靈導師,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在某些方面,妳比妳想像中來的更成熟,
加油,對自己多點自信。


最後,這一年來,謝謝妳們,
祝你們都有最美好的未來。

(隔個一天看,自己都覺得肉麻....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