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 金錢。觀點。苟同=

曾經還記得...
記得國小的時候,我的零用錢是老爸給我的,
沒限制過我拿多少,但我每次總是只拿20元,
不取多,不拿少,總是剛好用完。

國中是50元,但想買些什麼,
還是非常困難,以前那時流行的SFC遊樂器,
存了幾近一年才買到美版(日版品質較好但較貴),
而且卡帶都還得和同學借或是去交換,
每次差價一兩百,就得盤算一兩個禮拜,
那種壓抑自己想要東西的心情實在是很難挨...
真的覺得自己很窮很窮...
但其實家裡並不是真的窮,
而是父母克勤克儉,況且上一輩的長輩也大多數相當勤儉。

上五專後,認識的同學層面變的更多了,
也見識到有錢人家子弟果然不一樣,
開march來上課不稀奇,還有開BMW來的,
但...那時候還真的很蠢,不知道那種牌子就是BMW,
或許是年少無知,我開始有了愛慕虛榮的惡習,
會要求父母買很貴的球鞋,只因為同學有,
當然不只是鞋子...同學間總愛比較,
沒有跟上流行,還覺得丟臉沒有面子...

這樣愛慕虛榮的我,到當完兵開始踏入社會,
也就是靠自己開始之後...
才驚覺,自己根本沒有籌碼去玩這種虛榮的遊戲,
當時找不到工作的我,身上只剩個幾千元,
不但沒有錢,還有著對未來茫然又龐大的壓力,
沒錢就沒行頭也沒有自信,
更別說虛榮了...

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了工作,
當時沒有才能和專長的我,
僅靠勞力體力賺錢,工作單調又沒樂趣,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如同雞肋般...
深深覺得賺錢真的好辛苦好辛苦啊!
要到什麼時候,我才能買到一台車,
要到什麼時候,我才有買到一棟房子,
那樣的日子雖然已經是過去,
但這些感覺和教訓卻沒有消失。

好不容易在這幾年,培養出了專長,
找到了目標,也有令人稱羨的工作,
也總算存了點錢投資...

或許是運氣,
在投資方面有著獨特的觀察和操作方式,
體會到有錢人要以錢再賺錢根本是再輕鬆不過的事,
以前那樣的辛苦工作到底算什麼啊,
那樣生活的人,在這社會到底還有多少我不知道,
但那種生活絕對是一般人無可想像,
生活中只剩下班、下班和似乎繳不完的貸款以及跟別人一樣的生活,
只要政府提出與生活相衝突的法規或物價上漲,
除了低聲咒罵,再也想不出有任何方式能逃避,
這種無趣的生活持續下去,直到死去...

關於這些,筆者想了很多,
漸漸萌芽出一個觀念,雖然聽起來很病態...或許也不正確...

有錢,才能被人承認,才能被這社會接受,
現代社會總是孝貧不笑娼,道德和良知早已是湮滅,
哪怕金錢來源不正當,就算法辦,只要有錢,
沒有人不能被收買,只是價錢高低而已,
足夠的錢也帶來權,兩者幾乎相輔相成,
只要有錢就擁有權,有了權要錢更不是難事。

筆者知道這樣寫,會有人叱之以鼻,
但相信沒有人想過那種沒有錢沒有尊嚴的生活,
努力的賺錢吧!這世界原本就不平等,
唯有錢,別人才會承認你...才會暫時得到那樣的平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