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 懶? =

在前些時刻
我很喜歡觀察一般人日常所使用的幾樣東西
一是桌布環境或是我的最愛(其實是書籤 微軟翻的實在有夠爛) 二是鑰匙圈
我認為這樣可以觀察這個人...
首先是桌布
等等...我想先撇開會不會用電腦這個基本問題啊
我是指一個會自己換換桌布也知道什麼叫捷徑的使用者來說...
如果桌布與捷徑已經佈滿了整個桌面...
我想以簡單的邏輯來說 每天工作再怎麼繁忙
要開的程式再多 一次也不會超過五樣(撇去令M$"驕傲"的IE瀏覽器不談)
比如說一個OL常用的office、或是網設師的Photoshop、dreamweaver....
真的有必要在桌上放那麼多捷徑 同時你又能快速的找到要的程式?
我是說在三秒內喔 我真覺得每次在找捷徑都像種遊戲 大家來找碴....?
如果可以 請將此篇文章整篇跳過...你是天才
如果不行 我想不如到開始的程式集之後 按下所要開啟的程式頭一個英文字還要快

姑且現在看一下自己的桌面 如果你是個愛家的人 你家人的臉上都是捷徑
我想呼吸會有點困難 快讓他喘口氣....拿開點
等等 還是你根本不知道你哪些捷徑能刪或不能刪?
簡單來說...會出現在桌面的捷徑 也會出現在程式集
不會不見 況且你都不知道它是幹啥用 會用到它的機會小到一個不行
好吧 或許你承認自己懶 連刪除都懶的刪
那我也沒話說

OK 再來是書籤 恩 就是瀏覽器中的書籤
我想桌布捷徑亂到一種程度的人
鐵定可以在書籤中 徹底找到搜尋的樂趣
哪怕人走到哪別人就死到哪的金田一和柯南都不敵
打開來就像瀑布 一瀉千里 一江春水向東流 再也不回頭
哪天突然需要而想到....
耶 好像這個網頁曾經有加入我的最愛
但知身在此籤中 雲深不知處....

此人工作和生活起來鐵定也是亂糟糟
幫自己一個忙 分類一下吧
我的書籤通常只分四大類 而雖然其中再細分...
但 不脫四類
雜七雜八是一類
此類 我通常時間不等而整理 是情況而定 有時只是暫時使用
整理時自當砍掉 若不是 再交給下面三大類分類之
第二類 此類當然是平常上班會常用的類別
當然可以再細分EMAIL 其他單位連結 廠商等
第三 搜尋及應用 我想再怎麼懶 多少也會找點時間充實自己吧
那可以把常用的線上翻譯 或某些疑難雜症放在這
好隨時當自己的線上工具
第四 休閒
這類通常就看個人 一般舉凡汽車 攝影 之類的都有個論壇
或是部落格及無名小站之類的

看吧 其實不難啊 不過一開始的整理真的蠻累人就是....

第二個要觀察的鑰匙圈
恩 是鑰匙圈 不是鑰匙
鑰匙也不會有太多種花樣
但加個圈 就可怕了
要掛啥當然看個人
但那種吊飾遠比鑰匙來的大的...
我真的想不透 帶這麼大一串在身上
到底要塞在哪裡
女生或許還好 通常帶個包包
全部往裡塞 不管錢或啥都行
也無怪乎 通常女生的包包掉了或被搶以後
要申請的東西有.....(族繁不及備載)
或是多到自己都不知道丟了什麼...

男生通常不太愛帶包包
有的話也是一大包背包
對 就是那種站公車或是狹宰的書局中可以一個轉身就撞死人於無形的凶器....
不然就是全部塞口袋
雖說男生沒有曲線這回事
但口袋總是那麼一大坨...
遠看是誤會 近看是可怕

其實我要說的很簡單
看看自己真正需要的是哪些
放上或帶上那些就好
試試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