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 天氣冷 沒車子 =

天氣最近又變冷了,
騎車回家時,手尤其敏感,
第一線嘛,頭有安全帽全罩,身體在車殼內,
手往哪躲,難不成雙手放空駕駛?
那種冰冷的感覺和久久無法回溫尤其難受。

沒有車的我,下班總是只能等老天賞臉,
不要讓雨勢太大,
或是憐憫我,讓雨勢稍稍緩那麼一點,
好讓我趕個空檔騎車回家,

不開車,總被別人問道,
怎不開車,
我總是把滾瓜爛熟的講稿拿出來,

太貴啦,出門得找停車位,
一個把月的保養費驚人,怕丟車,
最大的原因是從買的那刻就是負資產
諸如此類等等都被我拿出來當擋箭牌...

當然,我是羨慕別人開車的,
颱風天、下雨天、寒冬甚至把妹,
有台車可以躲在裡面,看著窗外機車族欽羨(忌妒)的眼光,
我相信人性總是有那麼點幸災樂禍,
況且台灣路面好像沒把騎機車的人當回事,
永遠考慮到的設計到的,都是以汽車為優先,

通常,評估一個人的地位,
也把他所開的車子給列進去了,
而通常在你稍長年紀時,
有輛車似乎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而且不考慮到你的所得你的需求,
就是要有一輛車就對了...

遭遇過滿懷興奮的心情,
騎著機車去找喜歡的女生...
而那種看到你騎著一輛寒酸爛機車嫌棄表情,
實在巴不得把它(機車)和自己一頭撞死,

是的,相信在街上看到過,
不論多台多沒水準的大叔,
開著卻是德製賓士,還是最新型!

路旁不管道路還有沒有辦法行進,
就是一台BMW 750i擋在那,
車主只是要下去買包菸...
望望車裡,
那女的可是辣的很...

車子好像都只是改改外型、內裝,
再來個溫馨或標榜高貴的廣告,
看了都覺得很假...好像買了台車以後,
你的家庭和人生就會變的頓時完美起來。

不然就是講說車子能跑多快多有力,
這小小的台灣....是要在哪跑。

....說穿了 實際上都一直沒有太多的改變;

就單單機車和汽車而言,
數十年來好像真的沒有什麼改變過,
每一款都這樣小改一下 又可以多賣幾萬幾十萬,
想想好像也都只有在比內裝和外表,
這樣真的值得嗎?

車子不過就是交通工具,
但這些人眼中是種標榜自己身份和拿來炫耀的東西,
花了幾十萬幾百萬買了台車,
還得擔心受怕會被刮會被偷,
買車是最不划算的投資,
買了以後,馬上貶值,
偏偏一堆人認知不夠,別人有車也非得跟著買一台...

小小的台灣而已,是能容納多少車輛,
不過平常上下班而已,平常假日都不想出門了,
買了台車,就會像廣告中快樂的上山下海,而且路上都看不到一台車,
想飆多快就多快,這....童話故事也不過如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