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 幸運 =

最近札記越寫越多,
似乎越來越感性了...

回歸正題,
以前,並沒有想過,
自己對社會能有什麼貢獻,
直到現在,
雖然有固定捐款或是偶爾挽起袖子捐血...

當然,都算是幫助他人啦,
但筆者總是覺得本身為這社會能做的實在很少很少...

偶爾收到收款家庭小孩所寄來的信,
才覺得自己總算有那麼點用,
因為那一小筆錢,讓我得到了一點可笑的滿足感。

記得在很久以前,
本身就很想為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做點什麼,
後來覺得捐款是比較適合的一件事情,
那時候的薪水,每個月固定捐出的那筆錢,
對省吃儉用的我來說並不是件很吃力的事情,
但一年累積下來比當時後納所得稅的款項還要高出許多,
要停止嗎...?
可是這筆錢每個月對那家人的幫助多大啊,
而我會因為少了這筆錢,就坐困街頭嗎?

當然是還不至於啦...

其實,只要我還能夠,
我就會這樣一直做下去,
很高興能為這個日漸冷漠的社會做點什麼,
這也代表我有這能力,
即使沒有任何回報...

正因為有能力能幫助別人,
確定自己是幸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