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 OpenSource CMS =



對OpenSource Cms的評價網站

何謂CMS?
內容管理系統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簡稱CMS),
組織和協助共同合作的內容的結果,是指用於管理及方便數字內容的系統。
(轉貼自維基百科-關於內容管理系統)

可作為架站前的參考依據
不過沒想到這麼多啊...
以下簡單紀錄一下自己用過的cms印象

portals-xoops
xoops雖然許多人覺得簡單方便,
是易用的入口網站,
但似乎在程序處理上不是很理想,
而且其實我覺得不太容易上手,
也有點混亂。

portals-drupal
身邊的人對drupal讚譽有加,
我也嘗試著使用,
果然相當不賴啊...
靠著他,我總算還能苟延殘喘過日子...

e-Learning-oodle
而一直在用的moodle分數倒是蠻高的,
同時也是我的工作,
不難用就是了,
內建的功能頗完善。

Forums-phpBB 
phpBB給我的感覺倒是不錯,
分數看來也不錯,
但實際上,我仍不是太熟悉,
畢竟論壇架起來簡單,
管理起來太難了。

Blogs-WordPress
WordPress實在算是很簡單又容易上手的部落格,
學校也常有學生拿這來做專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