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20151021 Yes , I can

好陣子沒寫些東西,雖然一直想寫點甚麼,但總提不起勁,好幾次寫了些東西,
但總覺得文言不及義,最後仍是刪掉的下場...

這兩年依然感覺行屍走肉般的生活,但總算在這半年裡找到一個新的目標....
不過說起來充其量好像也算不上目標,在半年前,結束完嘉義大學木工課程之前,
就在想...還有甚麼課程好上的呢 ! 偶然在課程表上瞧見了體適能這三個字,
前面還冠上了高齡...心想,要真去上的話,現場就該只有我是年輕人吧...這不會很彆扭嗎?

不過說也奇怪,我還真報名了,還排第一順位,果然這種要算上體力的課程就是不比職能類或餐飲類來的搶手,
這兩大類報名時根本都是秒殺啊,我卻都是兩三天後才去報名,
居然也都是讓我備取到了...只能說是你的就是你的。 ( 扯遠了

大約兩個月的訓練課程,雖然不密集,但課程說來也真挺累人的,重點是...一到現場,
上課的同學們根本沒幾個算是高齡的啊,也許主任教授看到分布的年齡層並不算太高後,
強度作了很大很大很大...的調整吧 !  總之,在兩個月的課程當中,
倒是重拾了以前對運動的熱忱與信心,運動本身當下並不難,難就難在維持,
即使過了課程後,也要求自己得不間斷地維持;說來,體能的強化似乎是很難言語的,
幾個月前還以為自己體能算不錯,一直到對登山登出興趣後,
才知道這跟電玩中的打怪練等一樣,當初只是到達LV10,就以為自己體力到頂完封,
找了幾條古道一爬卻氣喘吁吁,相較之下看到一些登山前輩的山路百岳後...
才知道自己和這些LV999的登山前輩相比還差非常遠,
況且登山不只是體力的考驗而已,簡直可以算是體能與肌力耐力及精神能力的總測驗,
好在,這些測驗是可以循序漸進的。

還記得兩年前,自己的左腿髖關節嚴重受傷,不良於行,
在走路以及躺下的時候都疼痛萬分,只有在坐下的時候才有那麼點舒緩,也許,
沒有幾個健康的人能想像,長達幾個月不能正常睡眠、
不能像常人般正常走路是件多麼痛苦的事情,在外行走時,
不禁會在意別人的眼光,不得已的情況下,根本不想外出,
當時的情況,以為會是一輩子都是如此,心裡頭只有絕望,回顧當時的感覺...
仍是難以形容、無法言語,心裡頭只想到,後半輩子是都得承受這樣的痛...這樣的傷,
雖找了多間醫院,卻沒有醫生敢承諾我能恢復當初,也難怪醫生了,
自己每每要講述病症甚至都難以形容,那詭異的魔鬼是到底是藏在身體的哪一處 ?
醫生能給的只有消炎止痛,如此的治標方式只是在麻痺傷害自己的肝腎,最後,
毅然決然地選擇傳統式復健,每一次的復健過程都讓我痛不欲生,
復健對我而言就像是在凌遲般,那種痛,難以形容,只知道痛到冒冷汗、痛到顫抖,
當下念頭只想死了算了,死了還比這輕鬆太多,也不用再承擔些甚麼...

最終,我撐過去了,身體啟動了自我療癒的機制...每天的復健雖然劇痛,但漸漸地減輕了,
但位在深處的痛點仍無時不刻地提醒著,它還在,也因此,
開啟了我對醫療、營養、生理學等等的需求,以往,這些知識都是對一般人的老生常談,
其中也存在著許多長久誤解或是艱深的學問,最後,不但念出興趣,也在生活中實踐,
直到不久前,每每登上山頂,還懷疑著是否在作夢...現在,
終於肯定自己的健康只得由自己把握。

兩年前的某個晚上痛到夜裡不成眠,那時候的我好想念還能行走的時候,
好想念當初爬上百岳的喜悅,雖然辛苦,但可以和一般人一樣正常走路,
說甚麼都值得啊...是不是還能有這樣的機會呢 ? 當時的我只有深深的懷疑...
如果還可以走上某座山頭,那該有多好...

玉管處下禮拜的入山申請已經核准,我知道,我做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