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20151030 恐懼

此行本是大尖、二尖縱走,仗著時間好像還夠,於是順著陵線,摸了馬鞍山和梨子腳山,
不料此時,小笨蛋開始覺得膝蓋和腳踝疼痛,那表情告訴我,回程肯定是沒辦法...
約定好就在太平的三元宮等待,心裡只惦記著約好的時間,匆忙的上路,
走出百公尺後才知道車鑰匙沒拿,只好再折返...

當時候最少應該拿上行動電源、水和冰爪的...

錯估了當時候的體力和精神早不比大清早時,居然約定在兩小時後救援小笨蛋,
之後算來才知這來回可是近二十公里的山路路程...
幾近一天沒有多少進食的我,連水也沒帶,全身上下只有兩支登山杖和GPS,
回程還有近十公里得走,體力況且不講,此外算算手機剩餘電力,
這一路的照明和GPS消耗決挨不起,但保命的GPS可不能關,
但就盡可能地別開手機裡的手電筒吧 !

途中也走錯好幾次岔路,在山裡不比道路,起伏甚大,每這麼一次就更擔心體力上的消耗,
或是會不會走著走著突然就抽筋...
後來的習慣是心裡面感覺移動約百公尺就拿出GPS確認方位,並且盡量使用登山杖,
平時用起登山杖順手極了,也不知是否心裡頭想東想西犯滴咕,
突然覺得用起登山杖非常負擔,索性拿著,只用著兩條腿貿然前進...
望著西邊的遠方僅僅剩下一丁點的餘暉,勉強辨別前方的路程,
從沒有覺得太陽的日照是如此的珍貴,期盼著再慢一點、再留一點光給我啊...

很快的,進入徹底的黑暗...冬令時間的六點在山裡已是伸手不見五指,
可又不見些許月光,霧氣及濕氣甚濃,呼吸的每口氣都像貼近水面似的,
吸氣用力點就有在水裡被嗆的錯覺,這才想到身上衣物也甚薄,
秋冬的山上夜裡根本保不了暖,只能不停的運動來保持體溫,
此外,山裡頭的霧氣、林道中的地形對安全形成了莫大的威脅,
連踏在甚麼樣的地形上都沒有個底,只希望千萬不能受傷,
心裡不斷默念佛號和自我催眠式的我行的、我可以的這些阿甘口號,
但每步出一步就更顯心裡頭的不踏實...
我更提醒自己心念絕對不能有動搖,這時候最怕也最容易憑空想像不存在的東西跟著自己,
大概每一分鐘自己就會拿出GPS,只知道前方的路還非常遙遠,但也不斷鼓勵自己,
又過了個彎,又少了段...快了,快到了 ! 堅持下去 !

以前並不覺得黑暗有甚麼可怕,卻沒想到將場景挪往深山中是如此這般的情況,
完全漆黑的情況下,有無數的可能踩在不平的崎嶇地形上因而滑倒受傷...
更有可能一股腦摔進山崖裡,只能叫自己不能想,並且要冷靜...

應當是越走越深山,這種感覺實在是不可思議,明明知道,卻還越走越深,
登上太平的茶園後,拐個彎就再也瞧不見太平鄉裡的燈火闌珊,
不誇張,居然有了死亡的覺悟...

走了不知多久,體力已經不重要了,只覺得剩下意志力和耐力在撐著,
在個拐彎後居然瞧見遠處有幾盞路燈...

當時候真是欣喜萬分,GPS上的箭頭看來也不斷是往這些路燈的方向前進著,
但又恐懼是否真只是幾盞路燈,會不會人家全無...

若有人家,至少能討口水喝,借我個家裡用的手電筒,改天奉還...
再不然就是借個電話甚麼的...心裡頭千頭萬緒,卻怕到時候真沒人在...

走近後,的確是有幾戶,但遺憾的是果真並沒有人居住在此,
倒是瞧見間廟宇,並且有著不小的廟埕,心想,雖是深山的廟宇卻有一如此格局,
應該有自來水能喝吧,定眼一瞧,居然擺有開飲機,上頭還擺著茶杯,
欣喜萬分,急得連杯子都沒洗就狂飲三口,
向廟宇謝過拜過之時嘴裡還貪著一口,
雖然廟門早已關起...見不著神明本尊...但心裡頭真感激啊...

一天裏頭的飲水及其他裝備全讓在三行宮等待的小笨蛋,是有點盤算是否要回程,
之後該如何,再一同想方設法就好,至少平安就好...但往回程路一看,
完全沒有半點兒的光,恐懼感又油然而生...猶豫...

不敢瞧當時已是何時,怕知道了心神會更不寧,不容緩,喝完水立即上路,
不管是回程還是前進,總之只有硬著頭皮前進 ! 心裡頭只惦記著小笨蛋還在等,
不能讓她失望啊...只有拚了 !

不料走出廟埕幾步,聽見剛走來的路上居然有了車聲,是了,的確是車,
而且是台貨車,拚了命的把登山杖擺搖,
不誇張,當時有著就算給車撞了都得攔下的覺悟啊 !

車子是給招停下了,駕駛有點不敢置信地看著我,我想大概他心裡面想的是...
這時間這地方居然有人...真是人嗎這...其實我心裡想得也是一樣啊...

一招停,立即把GPS湊上司機大哥的視線,一長串的呼求從嘴裡不絕,

上車吧 ! 司機大哥說道...
心裡的大石頭總算給放下,是獲救了...是獲救了...以後絕不走山裡夜路,絕不 !

事後話,回家這麼一查,摸黑時走的路倒是也把太平山頂也給順便給牽了,
只知道經過個衛星中繼站,原來那就是 ! 但當時候摸黑前進哪還顧得了山頂三角點這麼回事 !

心裡頭只有恐懼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