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lazy

投稿...

記得在碩一上學習的一堂選修課中,教授耳提面命要求我們寫出一篇簡短的研究報告,
目的是投稿,那投稿有什麼好處呢?
答案是...抵免學分,老實說,這還蠻吸引人的!
於是我們開始紛紛動手。

問題來了,我們這群菜鳥,別說寫內容,連一開始的題目都不知道怎麼訂!
教授於是收集了一些較為優秀的論文給我們做參考,
這下總算是比較有個頭緒,拿著前人的論文,開始依樣畫葫蘆

經過了兩個月,好不容易擠出一篇自己都不知道在寫什麼的稿子,
拿去給教授看,卻仍然被打回,當然,在這之前,
教授看了許多次了...我也修改了許多次,
已經改到不知道該怎麼改才好...

一直到學期結束,我們班只有兩個人把稿子投出去,結果都被錄用了。

耳邊傳來別人報告被錄用的消息
再低頭看著電腦上我這篇不知道該怎麼寫下去的報告,
悻悻然的按下視窗右上方的x,
學期結束了,
仍沒有將這篇報告完成。


近一個學期的時間過去,
我沒有將那篇報告打開過,
雖然它一直存在我的硬碟裡,
但我沒有勇氣打開它。


一直到方才...
剛準備好後天要上臺的報告,正要關掉資料夾的同時,
又撇到了它,那篇一直沒有完成的報告...
瞧著檔案後面的日期...沒想到已經過了這麼久,
下意識的點了兩下,開始從頭看到尾,
很快的,看出了之前文章不足的癥結所在,
這邊改一下,那邊修一下,最後也把題目給改掉了,
整體看起來,不敢說很完美,但卻在短時間裡把以前的錯誤及不足都搞定了,
雖然不敢說這篇稿子投出去會被錄用,
心裡卻輕鬆、踏實了許多!

這篇報告雖不是非寫好非投不可,
但卻從中省視到自己的懶惰,原本可以在幾個小時內解決的一篇報告,
卻拖了近半年,時間一久,越來越懶的動手,最後視而不見。

我不想寫太芭樂的結尾,聰明的各位知道我想說什麼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