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20150204 廠編55014

偶爾會在FB寫些東西,但通常不是太值得紀錄...

也許有些東西還是要寫在這裡,自己才能感受到沉澱。




前兩天把櫥櫃裡的東西一一整理,是因為快過年了沒錯;
自從搬家後,其實也沒太好好檢視自己搬過來的東西,總有種惰性,
知道要用的東西放哪就好,不是太常用的全放在紙箱後原封不動到現在,

前陣子網路看到了篇關於光動能ECO儲存電能的問題,才想到日常戴的這支錶,
原先的保證書和盒子到底哪去根本完全沒印象,也早已忘記自己是甚麼時候買了這支錶,
因為這樣的小小疑惑帶來了動力,把打包來的紙箱一一打開,企圖找回它當初到來的蛛絲馬跡。

當然是找到了,也才有了這些照片,算算居然也近十年了,
雖然在這期間還有另外一支ORIS automatic,但對於他的動能儲存不是太有信心,
很少戴上,仍然比較喜歡的是這支citizenwatch,上網找了線上說明書,
本來是不抱希望的,畢竟都幾乎已經是ECO中的始祖了,但居然還是日官方網站裡讓我找到了資料 !

不過,這麼一支普通的錶又有甚麼好作文章 ?

說來,當它的包裝盒從紙箱拿出時,也同時帶出了從前的點滴記憶...

老爸以前克勤克儉,雖說手上總是會帶著一支錶, 但都是不見經傳的便宜貨,
有天他盯著我放在矮櫃的這支錶,從他的眼神我知道他既好奇又喜歡,
當下我找出了包裝盒,遞了過去,反正也還有支ORIS嘛...

老爸的確喜歡,因為當天就拿去換成鋼鍊了,
他一向不喜歡皮帶...有時我還會拿起端詳,他還會跟我說可不能拿回去哦,
就這麼過了好多年...

老爸前些年罹癌後,開始電療及化療後,就越來越少看他戴上,
一方面幾乎沒有外出,另一方面則是他的手腕越來越細,因為治療癌症的某些極端方式,
人只有日漸消瘦的份,所謂的皮包骨一點都不誇張,戴上那種size的錶,
甚至會從手滑下去,就算調整錶鏈都難以固定在手腕上,
漸漸的,那支錶只有靜靜的躺在他抽屜裏頭,長輩的抽屜,晚輩當然不能隨便去開...
那陣子...除了老媽以外沒人會去碰那抽屜,機會也是少之又少;

別款的ECO我不知道,但這款一旦沒有光線產生動能,
它會進入休眠,讓所有的機能暫停運作,直到重見光線才會做校時...

老爸的病情不斷惡化,而且是急速的每況愈下,漸漸的,
家中許多零碎的事情落在我的肩上,有時需要處理某些事情得用到某些證明,
我得清楚家裡所有這類型的文件座落在哪,當開啟了那抽屜,
ECO的校時動作吸引了我的注意,當時候我老爸已經住進安寧病房,
我知道,我老爸是再也沒有機會也不可能再戴上這支錶了...

我把citizen重新換上皮帶,繼續它的運作。

而在最後的最後,老爸嚥下最後一口氣的那一刻,
我同時盯著病房裡的時鐘和手上的citizen,默默記下老爸過世的時間...

到如今,除了它本身的價值外,它同時也在我心中乘載了這個小故事,
直到現在,每次出門,除了必定戴上的佛珠以外就是它了...
至今十年...它居然沒換過電池,卻仍依然一如以往的準確。

也許,它還能陪我下一個十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