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攝影的一路走來

記得剛建立部落格時,只是想把自己工作上的一些方法記錄下來,
以便日後自己在不同的場合都能隨時查閱使用,
漸漸的,也多少寫點個人在生活上的心得,
沒有想到,最後幾乎變成遊記取向,
很明顯的,加上照片後,人氣也多了許多,
雖然鮮少有人會在部落格留言給我,
但多數都是以郵件或message方式來給我鼓勵,

其實自認為這麼初淺的攝影方式還能得到肯定,
真的還蠻高興的!

通常格友們不諦是問我
"你有學過攝影嗎?""你拍多久啦?""用什麼相機拍的?""怎麼構圖的?"

就從底下的故事裡回答好了...

當初,我攝影就跟一般人一樣,
總是那幾個角度,沒變化也不會變化,
拍人被拍總是比YA!還把路過的人身體和頭切一半,
拍人如此,拍風景更是慘,風景名勝拍的跟公園一樣沒特色,
不是焦距糊掉,就是拍出來一點感覺也沒有。

要我懂什麼專有名詞光圈、快門、ISO還有焦距,那完全是聽沒有,
更別提怎麼調整了...

但,開始一個人的旅行後,走過許多地方的同時,
我看到不同以往的景色,感受到不同的人與不同時間和不同地點交叉的樂趣
或許這麼說有點怪,但單獨旅行的同時,
沒有人會催促你,沒有人會耽誤你,沒有人會跟你說多餘的話,
旁人感覺你是孤獨的,
但你或許更能深刻感受旅行這兩個字的意義!
當下,你的感覺會是豐富而且多變的...
如果你還不懂!我想你可以問問身邊當過背包客的朋友!

有的地方我會在不一樣的時間前往,為的就是去看看不一樣的情景,
哪怕是陰天下雨,都會有不同的美!
如此的動機,
也的確給了當下不一樣的心情和感觸,
我開始想...我該怎麼把這樣的感動和感覺呈現在照片裡,

雖然,當時的我,
連台相機都沒有,
但已經在眼裡不斷開始構圖...

為了實現這樣的概念,我精挑細選買了台較為入門的相機,
有著近十倍的光學鏡頭,也可以調整MAS,雖然不是單眼,
但具備了比一般傻瓜還優的功能,
我開始同時對攝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看到什麼就拍什麼,
不到一年,我卻覺得我拍過頭了,
反而少了當初追求的感覺,而且沒有人跟我分享,我甚至自己不知道拍的好不好,
於是,我賣了相機...


就在我老早就忘記攝影這回事的同時,拿起了一般的傻瓜相機,
不同的是這次不再是自己一個人的旅行,而是與人出遊,
許久以前的經驗很快就把我的技巧帶回,同時加上了這幾年在廣告社練就出來的美感,
並把人同時當作風景的一部份,而不像以前苦苦等待剛好"人去樓空"的假象!

拍攝的同時,就像同時在做設計一般,
我不想拍的和明信片一般,也不想和其他不斷追求設備的攝友們互相較量,
我不想被器材羈絆,也只有一顆鏡頭!

把當下的感覺忠實的記錄下來,如同我當時買相機的動機一樣,
只是記錄生活,只是紀錄我走過的...

故事說完了...也同時回答了那些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