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小時候的回憶

最近幾年突然很懷念小時候那些陪著我渡過童年的事物,
尤其影集、動漫、電玩等等。

影集像是...百戰天龍、天龍特攻隊、飛狼、不可能的任務(虎膽妙算)、霹靂車等等...
其實還有相當多啦,不過都忘記名稱了!
總之,小時候的禮拜六的八、九點必定守在電視機前收看!


動漫...國中和五專那時候幾乎都常在漫畫店留連,混到和店員、老板都熟的不得了,
印象比較深的是城市獵人(其實沒看完全部)、魁男塾,
到最後不知道要看什麼,就找熟悉的作者看他的作品,
例如桂正和、高橋留美子...,一般大家最熟悉的七龍珠我倒是興致缺缺。


電玩,只要是大型機台,幾乎全偏向格鬥面,
例如NEOGEO的 NEOGEO 的KOF(格鬥天王),
NAMCO 的劍魂、鐵拳、CAPCOM 的快打旋風、魔域幽靈等等,
至於在家玩的,就以RPG(角色扮演)或SLG(模擬)居多囉!


曾經有一段時間,想把這些再找回來重溫舊夢,
但是其實知道那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了,
後來,拜網路進步之賜...終於又把這些夢一一尋回!
雖然不是全部,但讓我最懷念的大概都讓我找到了,
其中的感動真不是言語能形容,這些旁人看似消遣的娛樂,
對我的童年成長卻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一直到現在有的影集、動漫及電玩都因為很多人的懷舊和支持,
繼續推出下一代,例如我知道的就有霹靂車二、城市獵人天使心等...

電玩的話更是幾乎都還在,有時候和老朋友聊到這些時,
心中深層的感動又浮現出來,
甚至有時候不經意和不認識的論壇朋友就這麼聊起來(一群宅男...)
,而一些其中的行話、經典劇情也只有看過的人最瞭,
(這種感覺就和跟男生聊當兵的時候一樣,越聊越起勁)
直到現在翻出來再看過一遍、玩過一遍,還是覺得很棒!

可以把過去的美好回憶就這麼握在手裡!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