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20080404百岳二 合歡東峰

高度(m):3421
別名:無
所在縣:南投、花蓮
所屬山脈:中央山脈
所屬國家公園:太魯閣
備註:九峨-4


剛下石門山不久,在山莊略作休息後,
開始往東峰前進...

這就是合歡東峰的入口...


一上東峰,就搞錯方向,應該是往右蜿蜒而上,
結果誤上了左側的步道,感覺越走越難走,
到處長滿了滿山滿谷又高又長的劍竹,
...這時才察覺自己走錯方向!


很快的,又走回了原路,開始攀爬直上。


也許是路太難走,有些步道早已崩壞,加上前一晚下雨,
濕滑又陡峭的路面,不得已得戴上手套,開始用爬的"爬山",
這才能保持身體與手腳的平衡,




途中大約行走五分之二的行程後,會看見一磚瓦小屋,
但早已破舊不堪,原來是1985年前的滑雪小屋,並設有纜車...
當然,也早已毀壞...




恍然大悟,之前在底下的松雪樓附近就能看到山坡上倒塌的鐵塔,原來是支撐這些纜車用的...

到達小屋時,其實已有其他登山隊正準備下山...


很習慣性的攀問,峰頂還有多遠...

"就你看到這座山頭啊...再翻過去才是山頂,這裡看不到的,加油啦!"

雖然他們已經走遠,我腦海中還是只迴盪著...
"再翻過去才是山頂...再翻過去才是山頂...再翻過去才是山頂"


雖然體力還有,不過高山空氣稀薄,
平常運動肺活量又不足,喘到個不行,
有體力也沒用,走起來相當痛苦!

當然不甘心回頭...繼續咬牙前進,
一路上遇到其他回程的隊伍,也紛紛對我打氣加油!

所踏的每一步,雖然越來越艱難,但也同時是這輩子所走上的最高點,
每走一步,我就又挑戰自己一次,很累!但這是支持我走下去的理由!

霧隨著山勢變高,漸漸的濃厚了起來。


最後...到達峰頂...整座山頭現在是我的啦!!
看看手錶,大概已經過了兩小時多,而之後的我下山大概也只有半小時,
地圖簡介上寫來回是三小時,我想還蠻標準的!

山頭上雲霧瀰漫,濃厚的大霧根本無法眺遠,
隨手拿起相機拍個幾張就作罷了...


因為居於嶺線上,風又強又冷,還不時的變換著方向,
冷到幾乎是無處可躲,挑了一棵較為強壯杜鵑樹就躲在下方,
等待著隊友上來,感覺自己好像在避難一樣...

下山了,這才是真正恐怖的開始,大腿痠麻抽蓄到不行,根本是一拐一拐的下山。



山勢變低,霧也不再那麼濃了...


在山的面前,人顯得極為渺小。


引述一下山友的話,不知道是誰寫的,
不過我覺得很有道理。

"在山的面前我不敢自大,只願山仁慈,在海的面前人顯得渺小,但願海平靜。"

想想,
許多人在這世界計較那麼多,爭取那麼多,
反而讓自己的心胸越來越狹隘,實在是一件既悲哀又可笑的事情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