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20090610 敝之

今年過了一半...這篇文章則代表我好幾年來的心情,雖然寫的很混亂,但我很清楚...

很多事情,懸在自己的心上...沒有講,不會有人知道的。

今天終於如願的去收了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想去收個驚,
是不是之後會有改善會有幫助...我希望是。

幫我收驚的大姊和我聊了很多,除了逗弄她們家的小博美以外,
我也聽進了她許多建議,回家路上和女友去拜了土地公,心裡面感覺踏實了點。

這幾個月,幾個禮拜,對我而言,每天都是重複著無趣又沒有變化的日子,
不想碰也寫不出來的論文,對未來工作和生活的茫然,完全沒有收入的生活,
連在家裡吃飯都對我是種精神折磨,頂多偶爾參加舞團朋友們的邀約和飯局就是我最大的忙碌了...




很多人都會對我說,你很有才華...但我自己覺得,
我或許會一點的美工編排,簡單的程式語法,一些騙騙人的攝影照片,
這些集合在部落格裡,或許是有點小迷人,
但其實這中間的虛實我自己最知道,我只是想為自己的存在紀錄些什麼,
有沒有人知道我,那其實真的不重要。




有時看著一些朋友在MSN上的狀態,心裡面總是有點戚然,
會這麼說是因為,五專時的好友要結婚了。

前幾天他用MSN通知了我,要我去參加,
說實在話,當下我還真不知道這人是誰,只是隨口敷衍了一下,

今天稍晚心血來潮,google了他的帳號,才知道原來是他,
隨手再搜尋一下,也看到跟他還有連絡的其他同學婚紗照,
看到那些曾經熟悉過的面孔,我絲毫感受不到友情的溫度。

照片,真的會勾起人許多回憶...而帶給我的,更多是落寞。

在五專求學那段時間,一年級時我參加了康輔社,
從一個近乎自閉的小男生變成一個開朗的大男生,也認識了這位朋友,
那段短暫的時間,才知道自己還算受女生歡迎,也有了短暫的戀情,
但在班上我卻不是個受歡迎的人,只因為鋒頭過健,沒了人緣,多了嫌惡,
雖然在其他年級和團體,仍廣交朋友,但總是得回到自己的班上,
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

漸漸的,
我也從一個原本開朗的男生,
漸變成一個完全獨立冷漠的人,即使剛進五專認識不少的學長姐,
後來也因為自己的封閉,不再聯絡。
而和我最好的這位朋友,我也慢慢和他疏離了,
原因說來令人莞爾又唏噓,自從他開了台名車上下課後,
他的朋友就多了起來,但我沒有辦法去喜歡那些所謂的朋友,
於是我選擇離開...

專科畢業時的專題,
我也仍舊喜歡一人作業,指導老師倒是很欣賞,
也許是幾乎把所有精神放在專題上了,
雖然另外兩位女生也很努力的作報告...

以上的述事其實有點雜亂,也不求看的人能完全理解我當時心情,
只是那段時間的我真的不快樂。
五專對我而言,並不是值得回憶的日子...

我也從沒聯絡過誰,也不想。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七月二十號有個當醫生的親戚兒子結婚,
從我接到通知電話那時,我總感覺到那種對方電話裡傳來的興奮和驕傲,
或許還帶有點嘲然,尤其還問了句,我什麼時候也結婚,
事實上我一向對這樣的問題沒有好感,但礙於對方是長輩,
隨口幾句帶過就算,無論如何,一想到電話中的口氣,這次的囍宴,
我不想去參加,肯定不想。




仍然喜歡攝影,但,是喜歡攝影當下自己那樣的專注,

我想很多,或許想太多,這真的讓我覺得時刻都無法放鬆,
會帶著沒完成的論文,帶著生活的不快,帶著未來的不確定感,
無論我在哪裡...

在攝影時,我腦中卻只有構圖、光線這幾樣東西,
這時候,我只需要專心的抓取畫面,仔細對焦...那一刻,看似緊繃的我卻是最放鬆的。




我喜歡幫助別人,當別人需要我的幫忙時,幾乎是從不說no...
為什麼?我猜這只是可以證明自己存在還有那麼點微薄的利用價值,
當下,心裡面會有那麼點好過。

我想到...我小時候的志願是長大當老師,這願望在我進了教育界以後,
間接的實現了,的確,我有教學的熱忱,或許還有豐富的心得和經驗可以教給別人,
但我仍不是正式教師,無所謂,這的確實現了!

在去年的九月,我離開了每個人乍聽稱羨的工作,而且還是完全不給自己機會的主動辭職,
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是要替有背景的揹黑鍋,這令我無法忍受...

不了解內情的人,肯定是說我的工作態度一定有問題,才會找上我,連我家人都是,
不過我知道爭辯不會替我帶來什麼,無所謂他人說法,我無法控制別人的想法!

離開那份工作後,對未來無盡的茫然和目標的消失總在任何時刻排山倒海對我襲來,
剛離開時的那幾個月,真是痛苦的難以復加,自己的存在意義就這麼被人無視,
當時沒有了斷,想想,還真不知道是怎麼堅持過來。

你問,我熱愛那份工作嗎,是,我是,但怎麼也沒想到盡心盡力的下場換來的不是升遷,
而是令人難言的結果。

有時想到過去工作時的情景,心裡面的酸苦真不是言語能形容!

看著以前部落格的文章,我知道我一直很珍惜自己擁有的那時候,
現在,我ㄧ想到我曾經失去過的曾經遭遇過,其實也成就以前和現在的自己,
即使現在的我,什麼都沒有,有的只是些微薄經驗和那份懂得體會別人的心。

希望有朝一日,我回過頭來看這篇編排雜亂的文章,心情能置之,意義能不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