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20090420 拍完照片 怎麼處理

在這裡簡單說明一下,我都是怎麼處理相機裡拍出來的照片...

1.把所有照片全從相機裡傳輸至硬碟中~

2.利用FastStone Photo Resizer將所有照片100%比例的再輸出過一遍
(這樣做的原因是...一般拍回來的照片其實容量來說都偏大,
FastStone Photo Resizer可以先把容量縮小,但比例和色彩完全不變,
而依我的經驗來說...解析度3648x2736、像素一千萬像素的照片原本約4.5M,可以縮為1.5M,
這段時間電腦處理時間通常很久,我都用這時間去洗澡...XD)

3.仔細的挑照片,挑構圖,挑細節,挑光線等等...
(就是要上傳的部落格的照片啦~)

4.挑好了?那就開nEOiMAGING...將圖片縮小或比例裁減(4:3 or 16:10)
(我的經驗是nEOiMAGING用來縮小時不易失去細節也不易模糊,
但其他軟體就比較容易造成這樣的情形!)

5.縮到要的比例了?在nEOiMAGING裡做複製動作後,到PhotoImpact裡去貼上。
(開PhotoImpact的原因其實只是我要將照片加框和及簽名檔...)

6.處理好圖片框後,將簽名檔和照片圖層全部合併,做複製動作,
再回到nEOiMAGING,貼上!並做存檔動作!
(兩邊跑這樣做的原因是在PhotoImpact可以做簽名檔的編輯和加字,
而回nEOiMAGING存檔原因是和PhotoImpact同樣做存檔動作時,
圖片質量不變,但檔案較小!並且可以保存EXIF資訊。)

7.將照片利用picasa上傳到googlepicasa空間,並將照片產生出的網址一一紀錄。

8.到部落格當中,將照片網址貼上,並加上一些個人筆記或文字,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