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胡謅瞎扯

在四月裡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在部落格寫些什麼,
心裡面就會覺得怪怪的,好像什麼事有欠拖一樣,
事實上有欠拖的,倒是會想一直拖...
像是碩班作業和報告,
不碰...說不過去不行,但碰了人又快不行,
兩難啊!(事實上就是懶...)

而這陣子常聽到的...
"你唸碩士班啊!怎麼看起來這麼爽?"
說實在的...我不明白爽的定義在哪,無外乎應該是看我該上課的時間,
卻在外面遊山玩水,是啦!我相簿的增加速度自己都覺得快!

但是通常講我日子過的爽的,
過的更爽...(什麼跟什麼!)

人不就應該在放鬆的時候好好放鬆嗎!隨時把自己綁在弦上,
其實對健康也不好,繃一整天,對人已經是種折磨,
但我週遭的"工作人員",似乎都有一種工作強迫症,
明明該下班了,卻還是把像沒看到時鐘一樣,沒打算離開...
我是既敬佩又不想變成那樣...

記得同為碩班又為同事的同學又是同為同學又是學校的同事,
來到我的辦公室第一句話就是...
"整排辦公室走過來,只有你辦公室有音樂!"

說實在,聽聽音樂也不為過吧!
台灣人似乎喜歡在上班場所把自己搞的很ㄍㄧㄥ,
不那樣做就叫做上班不認真,別人的看法我並不知道,
但這種說法對我來說,實在難以苟同。

記得以前在電子郵件收過一封信,
就是把坐牢和上班做比較...雖令人莞爾,
但實際上坐牢的相較之下好像還比較有生活品質...

內容大概是這樣...
坐牢時大部分時間是在一個8x10平方公尺的牢房中渡過
上班時大部分時間是在一個6x8平方公尺的空間中渡過

坐牢時三餐有人料理
上班時只有個午餐休息時間並需要自費處理午餐

坐牢時會因為表現良好而減刑
上班時因表現良好而得到的賞賜是更多的工作

坐牢時有個警衛為你開門和關門
上班時需要自己佩帶保全卡並自己開門和關門

坐牢時可以看電視和玩遊戲
上班時看電視和玩遊戲會被開除

坐牢時有自己的廁所
上班時需要與很多人共用廁所

坐牢時親戚和朋友可以來探訪
上班時根本不能與親戚朋友講話

坐牢時所有費用由納稅人給付並且無須工作
上班時需自己給付上下班費用,工作所賺的錢需要繳稅來提供監獄的費用
(邊寫邊想到監獄兔的情節...)

看起來還真有點道理,可是坐牢實際上並沒有這麼舒服啦!
不過就另一層面來說...,上班的地方一天可能得待上八小時(而且這算正常!),
但在家可能只有三到四小時,加上扣掉上班來回時間、吃飯、睡覺...
而且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可能都是這樣過...

Oh!MyGOD,光想像就可怕 !
(最可怕的是亂寫還寫這麼多一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