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工作的豬

昨天教授講的笑話...

定義:
豬=吃+睡
人=吃+睡+玩+工作

所以...
你要是只會工作,而不懂玩,
那就是一隻只會工作的豬!

很好笑...但好像很多人都是這樣,
當然我無意批評那些生活本來就很困苦的人家,
三餐吃喝都幾乎沒著落,更遑論育樂...

但如果有能力,應該是該多看看這世界的,
這是我認為人之所以到世界上來其中一項很重要的意義。
(不過如果話題延伸到關於人到這世界上來的意義...
那大概會有人跟筆者辯的沒完沒了!而且也不是本文要討論的重點...)

話說回來,
很多人似乎出了門,就開始擔心家裡哪裡會不會出問題,
或是手機沒帶,開始像無頭蒼蠅一樣,擔心東擔心西...

就算家裡不用你操心,還是有人會擔心行程上有沒有得吃喝拉撒睡...
其實接著下去還可以寫很多諸如此類狀況的...
不過我是個出門就能全部忘掉一切的人(在旅行的期間!)
所以...一時之間,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列舉!

筆者可以半小時內就決定三天兩夜的行程,而且啥也不考慮的就出門了,
有時候連要住哪都還不知道,人已經到目的地了...

大概常帶的就只有幾樣(換洗衣物、手錶、相機和GPS),
還常淪為別人口中為"不帶手機的渾蛋"...(出門就像失蹤!)

不過,
我寧願當渾蛋,也不願意當只會工作的豬!

所以,看到這裡,捫心自問一下...您當了多久的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