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我看攝影這件事

週遭的朋友開始攝影了...

有因為看了我的相簿後去攝影的,
有莫名奇妙突然別人給他一台相機開始的(怎麼這麼好!),
當然也有是自身興趣而開始的,
大家往往也有個心願(毛病?),
一拿到相機就想拍出專業攝影師級的相片!

一開始總熱絡的很,看到什麼都想拍上一張,
但幾次下來一沒拍到想要的效果,
就搖頭嘆氣把照片給刪了,
相機則擱置一旁,不再去碰...

相機這東西,
對筆者來說,多半是扮演紀錄的工具,
有時候或許會拍出效果還不錯的照片,
但筆者總認為運氣其實佔大多數!
況且,如果同時也有其他攝影師來拍,
效果更是會比我好上許多!

以筆者走過一些地方又作為一個攝郎來說,
到過的地方和遭遇的天氣不能算少,
想在下雨天拍出如同晴天風和日麗下的照片,很難...
專程要拍夜景,卻遇上空氣混濁,效果奇差無比,
但這都不會減少我想拍照的興趣,
攝影不僅對我而言對我是種興趣而已
也是每一次旅遊獨一無二的紀錄!
同樣道理...
每每筆者到人較多的風景區遊玩同時,
身邊總會有人要求幫忙合拍,
從這些拿到的相機來看,有女孩子們喜歡拿的輕便型數位相機、
有老人家捨不得替換掉的底片相機,當然也有拿手機來拍的,
對他們來說,用什麼拍不重要,拍的技術好不好不打緊,
最重要是當下與同行者的互動和日後的回憶。

照片的好壞則見仁見智,
說不定一張別人認為拍的並不怎樣的相片,
對拍攝者卻有不可取代的珍貴回憶...

別再這麼痛苦了,拍照應該是件快樂的事情,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