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    Album

20080321夜訪塔塔加_標高2625

一下班,收拾行李後,直奔玉山塔塔加...

天氣很差,今天應該是滿月的,
但幾乎看不見月亮,更遑論星空了,整個烏雲密佈的狀況,
害我心情都DOWN下來。

不過我自己說過,無論什麼天氣,
都會有他美的地方,so...還是一路前進。

從嘉義縣一直到天長地九的路段...
晚上其實是沒什麼好看的,就是黑壓壓一片,
而在阿里山公路進入公田附近,霧來了,
濃到一種誇張的地步,車輛幾乎無法看見前五公尺的路段,
雖然如此,還是一路堅持上山...

近兩小時後,阿里山大門到了,
看也不看的直奔玉山...

再走約近五公里後,終於看到...


霧...突然消失了,
整個山頭明亮了起來,用明亮這形容詞一點也不為過,
感覺像是才接近太陽下山的時間,
抬頭一看...我的天,從沒看過這樣的月亮,好像在看亮度較低的太陽,
雖然我試圖拍下她,但這樣的光線我慌了手腳,加上雲朵飄動極快,
實在不知道怎麼定光圈調快門了...


從海拔約僅100公尺的嘉義市到達塔塔加2625公尺...在晚上且是山路的感覺下,
並不是短距離路程,但很能開山路的我,卻一點也不累...
一到塔塔加遊客中心(早就關了...)就興奮的開始留影!


這裡,就是我今晚的下褟處,不是睡旅館,不是睡帳篷,而是睡車上...
照理說,這麼明亮的月空下,是能看到星星的,但有句話叫月明星稀...


有如湖面的雲海...我猜這也同時是剛開車上來時的濃霧...



在塔塔加吃著熱騰騰泡麵,看著星空...


能想像嗎!我穿了四件長袖一件外套,兩件長褲,外加毛帽和登山鞋在睡覺...
卻感覺仍像在冰箱裡面,一直到晚上近三點...我還是難以入眠,
出門前看過,今天晚上這裡的氣溫是零下一度...很冷...
這輩子第一次知道什麼叫零下溫度...真是痛快!

沒有留言: